Wee阿其曼

沉迷故事如痴如醉。
自用随意【请注明出处】,禁止商用。

【带卡】今天卡卡西自杀了没?(45)

太宰:为什么我要当你们的心灵导师啊摔!

ooc警告

   “........”
  全场一片寂静,槽点多到不知从何讲起。
  三代犹豫了半会,努力安慰道:“柱间大人你也别伤心,是斑太狡诈了。按照带土伪装成他的时间来看,他一定死了。现在只要我们除掉他的继承人,宇智波斑再也对木叶造不成任何威胁了!”
  
  “谢谢。”初代望了他的后辈一眼,苦笑:“但我跟斑的关系一言难尽,我从来都没仇视过他。只是……我在思考自己当初的做法是不是错了,从你们关于如今木叶的只言片语来看,它如今腐朽得好厉害……不禁让我反思自己是不是真本末倒置,我不该杀死……他,而是不顾大名他们的威胁,坚持让斑做火影呢?”
  
  让那个恶名昭彰,培养出宇智波带土这个大祸害的斑做火影!?除了初代、大蛇丸和太宰,所有人被炸了个头昏眼花。
  
  其实忍者死后不如世间所认定般必下八大地狱,为自己血渍斑驳的杀戮赎罪。
  相反忍者受惠于传承自辉夜姬的神性,他们得以不受生前罪业困扰,安详地在净土沉睡。而那些生前高不可攀的贵族们才是死后会进八大地狱的人。
  
  可笑地在死亡后证明了谁更高贵,谁更卑微。
  
  沉睡时柱间一直在做同一个梦,一句「本末倒置」和一句「你一定会后悔」折磨了他整整五十多年,让他反复地在弑友的愧疚里自虐般地检讨着。即使重来一遍,在当时的情况下他还是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现在得以短暂地从噩梦清醒过来后,他不断地反思着那快要变成执念的愧疚。
  
  当年斑死去后从来没有人告诉他「他错了」,而是兴高采烈地感谢「干得好」。只有他在乌云密布的心灵世界里,一人活在斑留下的牢笼里不停地思考着——
  他是不是错了?
  
  直到他拒绝水户的联姻,把自己困病了,抑郁而终——都没想出个满意的答案。
  
  死前,他眺望窗外万里无云的碧空,鸟儿自由地在云幕间翱翔,只有他的小鸟孤零零地终日困在笼里。
  他转头面带遗憾地跟床边的弟弟跟侄女说:“我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
  
  ——没想明白
  话没说完,他就虚弱地阖拢双眼,无力地倒下。
  扉间和他的侄女千手然直到他临终都认为是跟斑的那场生死决斗害了他,遗憾地不能娶妻生子。
  
  柱间的瞳色满是粘稠的黑泥,不剔透的材质透着淡淡的茫然:“他一直都比我敏锐果断,能察觉到当时只看到村子光明一面的我,所忽视的漏洞……要是他是火影,木叶是不是不会被炸毁,五国不会连续引起三次忍界大战,宇智波也……诶。”
  他刻意含糊掉宇智波的结局,内心的苦涩蔓延至舌尖,苦得他眼眸紧闭,在眉心皱出深刻的川纹。
  
  作为被局限在一段旧时代的伟人,千手柱间也曾为自己有许多超越时代的想法而骄傲。
  可现在事实证明它们不全都适合忍界这个特殊的环境,一村一国计划与尾兽威慑都只是一个半成品。明明改善这些都是后辈的任务,可……
  可作为一个严以律己的高道德者,他无法把原因全赖在三代与长老团上。从杀掉挚友开始就逐渐崩塌的精神让他执拗地从自己身上原因,苦苦地自我折磨着。
  
  像是复读机般思考: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太宰打断了柱间的自我检讨:“柱间君姓什么呢?”
  初代目被问得有点懵,但身为火影的良好素养还是使他照答道:“千手。”
  “那么千手君,你是比在场的所有人都老是吧。虽然现在的你年轻得不像话,那么从你死去开始,你的任务就结束了。你已经是作为一位伟大的革命先辈死去,虽然我知道人类喜欢为过去犯下的错误后悔,更极端的人甚至否认自己的全部。”
  
  太宰严肃道,一边在内心腹诽为什么自己要给所有人当导师:“但是!既然你是在不知道未来的情况下,做到自己能做得最好的,你还想怎样呢?就算你一开始把所有事情都办得完美无缺,但时间绝对是最好的腐化药剂!不要因为现在受到的打击太大,而遗忘作为强者,心灵一定比任何人都更强的本质啊!你经历了那么多事可不是给你来否认,反悔的。”
  太宰啜了一口变得微凉的水,义正言辞道:“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是通过计划来替人解决心结,但自己救赎才是王道!”
  
  就是因为我懒,太宰的内心小人瘫倒在地。
  
  听到太宰的开导,柱间笑得太阳仿佛在此间降临,璀璨而不夺目,似乎阴霾真的就此从他身上消失:“谢谢你啊,太宰君。”
  “我们一起努力开导卡卡西吧。”
  
  就这样无视我的问题吧。
  他在内心微微一笑,却笑得无比悲凉,没有一丝属于微笑的暖意,更像戴着一副无机质的玻璃面具。
  
  “……唔,我错过了什么吗?”卡卡西揉了揉胀痛的头,虚弱地问。
  太宰自主替他按摩起不适地在暴跳的太阳穴,恶趣味地答道:“就是你们的初代大人被一名叫宇智波斑的渣男骗了感情,然后决定找宇智波带土算账时,顺带秽土转生他替千手君报仇。”
  卡卡西瞬间清醒:“Σ(°△°|||)哈?!”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e阿其曼 | Powered by LOFTER